機縫鉛筆袋作法分享

2013090915:40

網路引用-

作了幾各鉛筆袋,受到好友的愛戴和詢問...怎麼做啊?會不會太難啊?

不如我把製作流程給寫了出來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

不懂的地方我們在來討論

有作好的成品在歡迎與我分享   讓我欣賞一下

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如何做鉛筆袋囉!



作法1:表布、拉鍊、裡布先用雙面膠固定,這樣比較好車

作法2:車縫單邊拉鍊

作法3:把表裡布翻開用手指壓一壓拉鍊處整形,我龜毛一點是用熨斗略燙壓實啦!

作法4:在距離拉鍊0.2公分的地方縫上裝飾線

作法5:再來把另外一邊拉鍊也貼上雙面膠黏在表布、裡布的中間 ,把拉鍊前1/3和後1/3車起來

 → 車好以後接著把表裡布翻開→整形,車縫前1/3段和後1/3段的裝飾線,中間先不要縫,因為我要把它當作返口,到整各鉛筆袋快要作好的時候再把它打開

作法6:把表布、裡布個別翻開(看圖),這時候把耳朵給裝進來,把開口先縫起來

※耳朵要燙不含縫份的厚布襯,把一片對折後車縫一邊再以返裡鉗把布給翻正,放在表布頭和尾各一各耳朵對齊拉鍊和布邊即可

做法7:把上下左右的袋底給車縫好→另外一邊也是照做作法6和7;

※表布的縫份我是車0.7公分、裡布的縫份我是車1公分,這樣子鉛筆袋表裡布會比較貼合哦!

作法8:把鉛筆袋底給作好後從拉鍊的返口處(沒有縫裝飾線的那邊,把表裡布給撥開)

把全部的布給翻出來整形,車縫中間1/3段的裝飾線就完成囉!